顾海棠

我们错过的那些岁月

 tvb剧《法言人》金秉信*田佑家同人文,平淡日常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田佑家还记得,那是十年前的夏天,天气还没很热,Will早早飞回了国外去追新认识的女孩,大雄做了几年的大状,难得有个长假期,便陪他妈妈去国外度假。

  四个人的“友情岁月”组一夜之间只剩下佑家和阿金两个人相伴,两个人却心里都有种说不出来的雀跃。

  “好不容易忙完这个case,累死了,我打算休息天去郊游,你有没有空,一起去?”临近下班,佑家伸了个懒腰,发了一条message给阿金。

  “施雷天天都好多事忙,不过陪“灭绝师太”玩,再忙也有空喇,毕竟除了我,哪有其他人愿意陪“灭绝师太”啊。”阿金的回复很快发了过来。

  佑家翻了个白眼,这个衰仔,每次不惹她一下,似乎就不会好好说话,几十岁的人了还像个小学鸡,但佑家还是忍不住和他斗嘴:“死阿金,你再废话,我现在就过去施雷灭了你。”

  “哇,这么恶,果然是“灭绝师太”,我好怕。”

  “喂,你再犯贱,明天郊游取消。”

  阿金马上回复信息求饶:“对唔住,是我衰,别生气啦。明天一早我去你家接你,郊游用的物品我今晚全部准备好,你准备带上好心情就行了。”

  “算你识做,这次就放过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阿金开车带她到了郊外,停好车,阿金从后备箱拿出一辆单车。

  “喂,怎么只有一辆自行车,让我自己走路吗?”以往他们四人组出来玩,都是一人一辆单车。

  “带了太多东西,后备箱放不下,我骑车载你啦,或者你载我也行。”

  佑家轻巧地坐上自行车后座,才刚刚坐稳,阿金就忽然快速蹬了起来,佑家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向前扑去,紧紧搂住阿金的腰。

  她知道阿金是在故意整蛊她,这一刻她却忽然不想像以往一样立刻报复这个衰仔,因为她贴着阿金的后背,听到自己快得不正常的心跳。

  她不由地想,这么快的心跳,是因为被阿金吓到了,还是别的原因呢。

  佑家这么沉默,阿金反而有些心虚,暗暗担心佑家在酝酿着什么不得了的报复计划。

  他小心翼翼地踩着单车,让郊外温柔的夏风吹拂着两人,吹走工作的疲惫和烦恼。

  骑了一段不短的路,佑家忽然拍拍阿金的背,示意他停下来。阿金慢慢减速,停在了路边。

  “怎么了,你没事吧?”阿金回头问佑家。

  “嗯,这边风景不错,停下来看看吧。”佑家跳下自行车,边说边从手提袋里拿出纸巾,很自然地伸手去擦阿金额头的薄汗,阿金乖乖地低下头,让佑家帮他擦汗。

  “灭绝师太这么温柔,肯定有古怪。是不是发生什么了?”阿金心理嘀咕着。

  “喂,想什么呢?”佑家看着难得发呆的阿金,忍不住问到。

  阿金顺手接过佑家手里的纸巾,扔进了路边垃圾箱,忽然问:“佑家,你有空就是和我们三个玩,会不会耽误你拍拖?”

  “你几时开始关心我的感情生活了?放心,我大把人追。”

  “大把人追还不是没拖拍……你最近没有拍拖吧?”

  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  “没有,感觉你今天古古怪怪的,居然这么温柔。”

  “你什么意思啊,金秉信,我平时不温柔吗?算了,今天心情好,懒得同你吵。”佑家让阿金锁好自行车,两个人往郊野公园深处走去,佑家脚步轻快地走在前面。

  看着山野间自由的飞鸟,佑家放慢脚步,用手肘碰了碰身旁的阿金,问他:“喂,你刚才说你们三个耽误我拍拖,提这个,是不是想补偿我?”

  阿金帮佑家理了理遮阳帽,一边很自然地揽上她的肩膀,一边回答说:“哇,我就客气一下,你真的想要补偿啊,嗯,看在我们这么多年交情,介绍个笋盘便宜你怎么样?”

  “笋盘?是不是笋盘要看是不是我中意的喔。”

  “那你中意怎么样的?”

  “我啊,我中意可以逗我笑的,可以让我感觉到开心的。”佑家嫌弃似地推开阿金的手,“大佬,离远点啦,好热的。”

  阿金有些郁闷地想:那她肯定不会选我了,我老是惹她生气。几秒之内之后,阿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原来自己到现在还是对佑家有感觉的吗。

  这么多年的好朋友了,佑家会喜欢这样的金秉信吗,现在的金秉信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立志要当大律师的少年金秉信了,是坐过牢的金秉信,如何配得上前途无量的法律届新秀田律师呢?

  “铃铃……”阿金的手机忽然响起,他赶忙接了起来。

  放下电话后,他有些抱歉地对佑家说:“佑家,施雷有点急事,我需要去保释一个客户,我先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  佑家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,没有说话,只是再看了眼前明媚的风光,然后和阿金并肩往回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